灰一

杂食党,啥圈都混,墙头无数
随意写文,谨慎关注

【盾铁】荧光闪烁(一)hpAU

作为一个哈迷一直以来特别想写的哈利波特AU
一个欢乐温馨的故事(*≧з)(ε≦*)
表示超级想尝试霍格沃茨的校园生活啊~(˘▾˘~)
 
 
  
  

今天是Steve第六次看到这个男孩了。

倒不是他有什么与众不同,Steve之所以记住他是因为前五次他都坐在霍格沃茨图书馆第三扇窗的位子,还有他一头时不时乱翘的黑发。

而现在也不例外,男孩仍坐在那里,桌上堆了围墙一般高的书。

Steve习惯性瞥了他一眼,然后穿行在书架间寻找《如何正确地施变形术》,他打算利用中午的时间完成变形课的论文作业。

可是十几分钟过去了,Steve还没有找到那本书,他思索也许是被别人拿走了,于是他拿了本《霍格沃茨,一段校史》看看是否对魔法史作业有所帮助。

Steve抱着书踌躇了一会儿,然后走到第三扇窗边的桌子旁,坐在那个男孩的对面,他看到男孩低着头在羊皮纸上写写画画,上面全是Steve没见过的字母和符号。

他默不作声地打开书,铺开羊皮纸。他刚拿起笔,又忍不住抬眼看对面的男孩——他白皙的皮肤在冬日阳光下被染上了一层金色,额前的碎发随着手上的动作微微颤动,笔尖在粗糙的纸面迅速划动而发出沙沙声响。

男孩突然重重放下笔,拿起羊皮纸轻轻吹口气,抖了抖再把它卷起来,并用丝带绑好,放在一边。

“嗨!”Steve见缝插针及时地打了个招呼,露出笑容,“你也是格兰芬多的一年级新生吗?”

男孩眨眨眼,意外地看着Steve——他有着一双焦糖色的大眼睛——说:“显而易见。”他指了指金红相间的围巾,语气带着几分慵懒。

“我叫Steve·Rogers。”Steve礼貌地说,他觉得多认识一些人总是好的。

“Tony·Stark。”男孩扬扬下巴,“我想你也许知道我。”

“知道……你?”Steve疑惑地摸摸头。

“你不知道?”Tony睁大眼睛,不可思议地说,“你居然不知道每节课都能给格兰芬多得分的Stark?”

Steve这才想起来自己的舍友似乎说过有一个很厉害的天才,还感叹天才总诞生于麻瓜出生的巫师中,不过那时Steve没有在意。

“哦,原来是你。”Steve恍然大悟地点点头,也难怪Tony老是坐在图书馆,原来学霸。

“这还差不多。”Tony小声地嘀咕,然后他盯着看上去很老实的Steve,眯起眼想了想,最后露出狡猾的笑容:“你猜我刚才在写什么?”

没等Steve回答,他又紧接着说:“这是我的自主研究,嗯……简单来说就是研究怎样使魔法粒子与魔杖更顺畅。”

Steve:“……哦。”虽然听不懂但是感觉很厉害的样子。

Tony一看Steve好像被震住了,他就立即用充满诱惑力的语气说:“不过,我最近有一个绝对惊天动地的新想法——”他微微向前倾身,眼睛闪闪发亮,“你有没有兴趣参与?”

“啊?”Steve愣了愣,但是一看到Tony满满都是期待的眼神,他就下意识点点头。

“哈!”Tony马上打了响指,眉开眼笑道:“有眼力嘛!”

Steve:“……”等等,刚刚发生了什么?


“你要……!”Steve刚高声叫道,Tony就立马眼疾手快扑过去捂住他的嘴,“小声点!别让管理员把我们赶出去!”

“你要改良魔咒?”Steve低声吃惊地说,“你才一年级而已!就连教授都不会做这样的尝试,这……这太危险了!”

Tony摆摆手,让他不过于激动,“我当然不是改良高级魔咒,而是实验一些小咒语,比如荧光闪烁之类的。”

“可还是惊世骇俗。”Steve咕哝着,在魔咒上做改进对他们学生来讲真是想都没想过,但他知道Tony来自于麻瓜家庭就释然了,从小生活在麻瓜世界的孩子肯定有不一样的想法。

“看。”Tony翻开一本厚厚的笔记本,用笔蘸了墨水“唰唰唰”写了几行,然后推向Steve。

Steve第一眼就注意到Tony的字是那种龙飞凤舞的花式字体。

“字好漂亮。”他不由赞叹。

“看内容啊!”Tony敲敲桌子,翻了个白眼。

Steve连忙一行行看过去,Tony很整齐有序地列出实验方案,包括准备工作,实验计划以及备注,他还很详尽地写着原理和公式。

“我已经准备两个星期了。”Tony在一边解说,“其实道理很简单,你只要调整念咒的韵律就行了,我打算改良的是荧光闪烁,你会吧?”

“会。”Steve把本子还给他,“不过这要改成什么样?”

Tony摸摸下巴:“预计效果是让发出的光亮强两倍。”

“那我做什么?”Steve摊开手说。

“你?”Tony重复了一遍,然后可疑地停顿了一下,才慢吞吞地说,“你只要给我打下手就行了,不过最主要的任务就是见证这个伟大实验的诞生。”

不知道为什么,原本一件疯狂而且不可能的事从Tony的口中说出来是那么微不足道,他似乎有着让人不由自主选择相信他的魅力。

于是Steve点点头:“对,一个伟大的实验。”

“没准我们还会被记入校史呢!”Tony兴奋地挥了挥手,随即猛的闭上嘴巴。

两人一起转头盯着不知何时过来的图书管理员。

“你们已经讲了半小时了,这里是图书馆不是休息室!”她严厉地用魔杖敲了敲桌子。

“抱歉。”“教授,我们只是在进行学术讨论。”

Steve和Tony同时说,随即Tony瞪了Steve一眼。

然后他们灰溜溜地走出图书馆。

“我还没写作业呢。”Steve喃喃道,这还是他第一次被赶出来。

“你跟她说抱歉没有用啦!”Tony停下脚步,抱起手,老气横秋地说,“以后说在讨论才行得通!懂不懂啊?”

Steve看着Tony吹胡子瞪眼的样子,突然忍不住笑了。

“笑、笑什么!”Tony睁大眼睛,自认为超凶地瞪Steve。

“没有没有。”Steve使劲紧紧抿着嘴,但他心里又忍不住冒出一个念头——他知道Tony的眼睛为什么这么大、这么亮了——大概是瞪出来的吧。

很快他们到了格兰芬多塔楼,Tony嘱咐Steve如果有需要他会联系他的,然后他就匆匆跑上去了楼梯。

Steve摸摸鼻子,看着他一抖一抖的头发消失在拐角。

Tony真是一个有趣又奇怪的巫师。他这样想着,也回到宿舍。

 

  
“把你的手从我的甜甜圈上拿开!”Tony走进房间不客气地对Clint说,然后重重倒在四柱床上。

“别小气啊。”Clint嘟囔一声,只好啃自己的巧克力蛙。

Tony翻了个白眼,从书包里拿出一大叠羊皮纸,一张一张地查看过去。他对魔法世界的历史还有魔法本身十分感兴趣,一年级的课程根本难不倒他,他渴望的是探索魔法背后的真正奥妙。

“你知道吗?Alan(他们另一个室友)的表妹最近迷上一个叫Steve·Rogers的人。”Clint漫不经心地说。

“Steve·Rogers?”Tony停顿了一下,那个金发大个子?

“嗯,他表妹是这样跟他说的‘那天我的书掉了,是Steve帮我捡起来的,哦梅林,他的笑容可真迷人!’ ”Clint怪声怪气地模仿,表情夸张。

Tony一个没忍住喷笑了出来,他承认Steve是很帅气,但绝对以及肯定达不到迷人的标准,嗯,当然也没有自己好看,不过当他的助手只要靠谱就行了。

“ ‘噢,我的金发王子!’ ”Clint继续搞笑地大喊,然后身体一歪不小心向后栽倒在床上。

Tony毫不怜悯地说:“我还以为你吃了我的我的甜甜圈智商会提高呢。”

“靠!”









评论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