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一

杂食党,啥圈都混,墙头无数
随意写文,谨慎关注

【盾铁】荧光闪烁(二)

开头和大家乱七八糟的唠唠嗑
这篇文有关魔咒改良的大多都是瞎扯,千万不要认真囧rz
现在更的文都是我以前写在纸上现在码出来的, 文笔小白,唔……所以我想等存货码完之后,尝试一下其他风格——比如高甜高虐长长篇文怎么样?没错!想想都觉得很带感了呢哈哈哈哈(不要理突然抽风的我……)
不过我的文都还是会以短篇高甜为主,比如此篇文就讲述了一个高智商少年和正常智商少年的美好友情(?)……三发完
最近放假,正常更新,下个星期恢复周更。
咳咳,大家继续食用~(´▽`ʃƪ)
 
 
 
 
 
很巧的是,Tony第二天去上变形课的时候,又碰到了Steve。

“你在干什么?”他走过去,Steve正在试图打开一间教室的门。

“皮皮鬼把我的书扔里面了。”Steve摊开手,无奈地说。

Tony有点想笑,Steve看上去一副很老实很好脾气的样子,可是与金发王子严重不符。

他走上前,拿出魔杖,敲了敲门把手,“阿拉霍洞开!”  

一声很轻微的“咔嚓”响起。

Steve伸手转动门把手,门一下子开了。

“Tony你真厉害!”Steve进去拿起书,感激地说。

“这没什么,我只是提前预习了咒语。”Tony谦虚的说,可脸上的表情一点也不谦虚。

“你怎么不和同学一起?”他们慢慢沿走廊往前走,这条路向来没什么人,Tony转头问Steve,“皮皮鬼最喜欢捉弄落单的学生。”

“本来是一起的。”Steve一边检查书有没有缺失,一边说:“但是那节楼梯突然转向,我们就分开了。对了,你不也是一个人吗?”

这个原因听上去真傻,Tony心想。

“孤独能激发我的灵感。”他随口乱说一句,其实他只是想睡懒觉所以让Clint先走而已。

Steve:“……哦。”果然是天才么……

Steve发现Tony比他矮了半个头,所以他能轻而易举地看到Tony头顶小小的发旋,有几根头发不安分地翘起来,还不停的晃啊晃啊晃,他忍了又忍,终于伸出手,动作极其迅速地在Tony头顶压了一下。

“Tony,你头上有羽毛。”Steve趁Tony还没反应就快速说道。

“不过已经没了。”他紧接着补充。

“哦。”Tony毫不在意地应了声。

他们很快到了变形课教室,幸好没有迟到,但桌子只空了一张。

Tony一眼就看到Clint的旁边坐着一个漂亮棕发女孩。

日,说好给他占个位子呢!Tony恶狠狠地剐了Clint一眼,然后扯着Steve坐在后面空位上。

而Steve仍然有些晕眩,不敢相信他居然摸了Tony的头发!按理说有些失礼,但是手感真的好棒,让他想起了小时候养过的田园猫。

“别发呆!”Tony小声提醒,拍了拍Steve。

Steve连忙在麦格教授走进来的时候回过神。

这堂课是学习如何把一根火柴变成一根针,Tony自然一次就成功了,然而Steve在Tony严厉指导下试了三次才成功。

“来来来。”Tony瞄了瞄正在教其他学生的麦格教授,对还沉浸在成功施咒的Steve说,“你施一下荧光闪烁。”

“啊?教授会看到的。”Steve愣了愣。

“啧,别废话!”Tony低声说,“要么你钻我斗篷,要么我钻?”

“这这这……怎么行!”Steve脸一下子红了,但是连他自己都不清楚为什么脸红。

“我开玩笑的。”Tony面无表情地盯着他,“你想钻我也不给你钻。”

原来他想多了,Steve窘迫地咳了声,在Tony的眼神压势下,他慢慢把魔杖伸下去,轻声念道:“荧光闪烁!”

一团白色的光骤然在魔杖顶端出现,像是微风中的火苗一样轻轻摇晃。

他们一眨不眨地盯着,最后Steve念道:“诺克斯。”光亮熄灭,他收回了魔杖。

“怎么样?”他有些忐忑地看向Tony,也不清楚Tony要干什么。

“一般……”Tony从来不擅长赞美别人,但他看到Steve瞬间耷拉的神色,停顿了一下,然后勉勉强强转了个弯:“很好。”

随即Tony仿佛在Steve的眼里看到了两枚闪闪发光的灯泡,他别扭地缩了缩脖子,好吧,他真不适应这种星星眼。

“你看。”Tony蹲下来,扯扯袍子遮住身体,他很稳地握着魔杖。

“荧光-闪烁。”Tony的念咒方式和Steve不一样,但他也说不出到底哪里改变了,只是突然感觉眼前一黑,随着Tony清晰柔和的声音落下,一股白亮的光从顶端喷涌出来,光芒立马填满了桌下小小的空间,幸好他们用厚厚的袍子挡住,不然马上就会被发现。

“Mr.Stark和Mr.Rogers,你们在干什么?”Steve被吓了一跳,他一抬头就看到麦格教授目光灼灼地盯着他。

“教……教授,我们……额……”Steve绞尽脑汁,努力想出一个合理的借口,同时轻轻踢了一下Tony。但下一秒他的脸突然涨成了猪肝色,因为Tony狠狠掐了他的小腿肚。

“教授,我的魔杖掉在了桌底下。”Tony很快若无其事地站起来,镇定解释道。

Steve真心佩服Tony说谎能如此脸不红心不跳。

麦格教授不疑有他,点点头,转身走开了。

“你掐我干什么!”Steve立即低声质问,他敢肯定那一块绝对青了!现在还疼着!

“你还踢了我屁股呢!”Tony马上瞪着眼睛说,耳朵通红通红的。

“……额……哦。”Steve噎住了,他突然无所适从的不知道说什么,只好匆匆低下头假装在记笔记。

Tony也埋头写写画画了起来,只不过两人到底听进去了多少,只有他们知道了。

直到耳朵耳朵上的温度稍稍下降,Tony才清咳一声:“嗯……刚刚效果怎么样?”

“非常神奇,真的亮了很多!”他的语气很是雀跃,刚才他还以为Tony生气了。

“下次还能更亮。”Tony却还不是很满意地咕哝着,边收拾东西边站起来——已经下课了。

他们走出教室,随着人流向塔楼而去。

Steve隐约感觉Tony有什么话要说——他一直低着头揪着袍子上的纽扣。

“Steve……”Tony终于停止折磨那枚扣子,“如果你的腿很疼的话,嗯,我帮你到医务室拿止痛魔药。”

Steve惊讶地眨眨眼,他听出这是个拐弯抹角的道歉。

“不用了,我的腿没关系。”他轻松地说,现在确实也不疼了。

“哦那再好不过了。”Tony微不可察地松口气,然后马上掩饰道:“本来我也懒得去……”他边说边转头,却突然顿住了。

他们正好走到一扇窗边,暖暖的阳光毫不吝啬地洒进来,而Steve也正好对着他笑,于是金发的格兰芬多仿佛天使一般沐浴在光明中,湛蓝的眼睛里溢满温柔的笑意,像是蓝宝石,又像是明澈的湖泊。

Tony发现Alan的表妹有一点说对了——Steve的笑容真是该死的迷人。

然后他的脸迅速烧了起来。

“Tony,以后我们一起都走吧。”Steve没有察觉Tony剧烈的情绪起伏,认真地提议道,他在书上看到过,朋友相处的时候会很愉快,这么推理的话,Tony也应该算他的朋友了吧?

Tony正沉浸在“为什么他会觉得Steve笑起来很好看他真是疯了”的震惊中,于是他随意应了声:“嗯嗯……”

Steve立马开心地“啪”一声搂住Tony的肩膀(同时仗着身高优势顺手撸了一把Tony的头发):“就这么定了!”

“嗯……什么?”Tony回过神。

“以后一起走啊!”Steve笑眯眯地点头。

Tony:“……哈?”




评论(2)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