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一

杂食党,啥圈都混,墙头无数
随意写文,谨慎关注

【盾铁】春梦欢迎你(三)

本章有些设定纯属乱编,请勿较真。













第二天上午,Tony睡意朦胧地从卧室走出来。昨晚他躺在床上纠结了半天才睡过去,不过好歹没再做什么乱七八糟的梦。  

Tony到厨房一看什么东西都没有,他又走回客厅,坐在沙发上。Clint一边在舀他的腌黄瓜一边在打游戏(Tony努力压下从对方手里夺过罐头的欲望)。

“怎么没有早餐?”

Clint答道:“哦,Cap起得最早,他说去晨练的时候会顺便带回来点。”

Tony转了转眼珠,斟酌道:“Clint……你觉得我和Cap的关系怎么样?”

“啊?什么?”Clint咕哝着,两眼盯着屏幕,然后突然举着游戏机跳起来,大声道:“哈哈哈,鹰眼侠成功刷新纪录!耶!”

Tony用手扶住头,翻了个白眼。

“呃,你刚刚问啥来着?”Clint坐下来,“哦,你和Cap的关系?”他刚想开口,又小心翼翼的看了Tony一眼:“嗯……说实话?”

“当然,从你的角度去说,真实的。”Tony点了下头。

Clint清了清嗓子,打了个响指:“嘿,要我说,我觉得你们两个是只差一步就能手牵手逛街的那种。”

“哦不不不……”一看到Tony一副要吃人的表情,他马上改口:“呃……那个……嗯……我的意思是你们是可以一起逛街的好朋友!好朋友!”

Tony这才收回杀人的眼神,把腿架在茶几上,陷入沉思:没错,正如Clint所说(?)Steve的确只是他的好友。从他的童年开始分析,老爹多次和他提过自己的好友美国队长并且吹嘘了他的不少事迹,所以在Tony小时候还是有那么一点点崇拜之情的——直到Steve从冰里被挖了出来,然后搬进了大厦,那一点点的崇拜也随之化为泡影——Tony发誓他绝对想不到美国队长竟然如此多管闲事、婆婆妈妈——比如Tony该不该喝那么多咖啡,该不该吃那么多甜食(例如甜甜圈),该不该泡妞等等等等。于是两人的关系上升到了擦根火柴也能导致核弹爆炸的白热化阶段,不过渐渐奇迹般的,在Steve无数次向他请教现代科技的用法后,在Tony意外发现Steve给他画了一张很棒的肖像画后,他们开始发现对方身上的闪光点——起码Tony是觉得老冰棍看上去顺眼了一点点。所以他们之间逐渐向好的方向发展,(虽然仍旧发生或大或小的摩擦)——他也勉强承认Steve是个不错的朋友。,但他可以发誓他从来没有产生过一丝丝超过友情范畴的想法!!!(当然我们大家都知道这种方式一般都是不可信的)

“Tony?Tony?”

Tony正想着,冷不丁被吓了一跳。

“你的早餐。”Steve提着袋子在Tony眼前晃了晃,然后放在茶几上,其他人也都过来吃早餐了。

“谢了。”Tony先把所有思绪压下去,然后咕哝着拆开包装盒,随即呻吟道:“果然,三明治和热牛奶?!”

“我不认为这个搭配有什么害处。”Steve拿着三明治说。

“我要抗议!这已经是第三天吃三明治了!强烈要求更换伙食!”Sam正义凛然的说,在半空挥了挥拳头。

“没错!如果让我的粉丝知道钢铁侠每天早上就吃这个……”Tony嫌弃地捏起一块三明治,拉长腔调,“他们可是会哭的!”

“对对对!”Clint激动附和道。

Natasha似笑非笑的看着他们,而Thor专心致志的啃着三明治,博士则慢悠悠地泡着茶。

“噢……”Steve学着Tony的语气,扬了一下眉毛,“那你们明天一大早自己去买吧……”

“噢那算了,三明治也不错哈。”Sam和Clint异口同声道。

“……”Tony孤军难以奋战 ,只能愤愤咬了一口三明治。

而美国队长看着鼓着腮帮子的钢铁侠,忍不住翘起嘴角。

Tony吃完后走进厨房,Natasha正在剥橙子(女士最近热衷于制作各种鲜榨果汁)。他把包装盒扔进垃圾桶,转身走了几步又突然停下,凑到Natasha旁边,摸着下巴问道:“Nat,你觉得我和Cap关系怎么样?”他左思右想,还是觉得自己需要一个更靠谱的人给出一个更靠谱的答案。

Tony的眼睛闪闪发亮地看着红发女特工。

“你想听我说实话?”Natasha瞥了他一眼,一边拿起小刀干净利落地削去橙皮。

“当然。”Tony耸耸肩,尽力忽略一瞬间的不祥预感。

“OK,事实上我非常奇怪为什么现在还没有收到你们在一起的消息。”Natasha面无表情快速说道。

Tony差点被口水呛到:“什……什么?!”

“亲爱的,我不想说第二遍。”Natasha露出一个温柔的微笑。

Tony识趣地抿起嘴,步伐沉重地离开厨房。

奇怪,他和Steve一没眉来眼去,二没肢体接触,他们怎么就觉得他和Steve有某种暧昧关系?

Tony坐在沙发上揪着胡子,努力回想他们相处的片段,好像……好像也没什么不对的……吧?

也许是因为受到他人的话的影响,他自己也开始感觉有些不对劲了 ,呸,是哪儿都不对劲!他和Steve平常似乎好像确实稍稍亲密了一点点……难道他一直都在暗恋Steve但是自己并没有发现?!

Tony被这个设想吓了一跳,紧接着一个人的声音又吓了他一跳。

“Tony,一起训练吗?”

哈,今天准是惊吓日。

他自嘲地想着,然后慢慢扭头,百般不情愿的面对他现在最不想见到的人。

而迎接他的是美国队长专属的狗狗眼。

“噢,我还有事,咳,你知道我有很多实验要做所以再见我要回工作室了!”Tony迅速说完,又迅速而残忍的将目光从Steve的脸上撕开,转头就走。

“等等,Tony!Tony!”

“碰!”

“操!”谁他妈乱扔易拉罐!

Tony怒气冲冲的从地上爬起来,并用力甩开Steve伸过来的手。

“呃,我本来想提醒你的。”Steve摸摸头,认真解释道。

但是连傻子都能看得出来他掩饰不住的笑意。

鼻尖的疼痛刺激着Tony的眼里泛出水光,他狂躁地一脚踢开罪魁祸首,然后狠狠瞪着Steve,胸口剧烈的起伏。

“滚蛋!”

他下意识脱口而出,然后看也没看Steve,就转身急急走到了走廊拐角,又突然停下脚步。

迟来的后悔感一下子把他淹没了。

哈,但是他才不会道歉呢!想都别想!

Tony磨着后槽牙,站在电梯门口好一会儿,然后转身,哒哒哒走了几步,突然停下,再转身,随即又转回去……

但是有必要回去看看……

他匆匆回到客厅,却只有Sam坐在那儿,他看到Tony进来,歪头打了个招呼:“嗨!”

Tony挥了挥手:“你有看到Cap吗?”

“没有。”Sam茫然的摇了摇头,“要我帮你叫他吗?”

“不用。”Tony从柜子里翻腾出一包甜甜圈,然后瘫在沙发上闷闷不乐地咀嚼起来。

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一跟Steve接触就拼命想要躲避——简直像看见了老妈的青春期叛逆少年一样!——都是那两个见鬼的春梦!

“唰!”


“一个好消息,Stark。”Fury说,“今晚7点有个宴会,邀请复仇者联盟所有人。”他露出了一抹老狐狸般的笑容。

“啊哈,真是难得。”Tony扬了扬眉毛,“我们会准时到达的。”

Fury微微点了点头,光屏瞬间消失了。

“哇哦,太棒了!”Sam忍不住大声欢呼。

哦,宴会。这等同于很多很多的握手、微笑、打招呼,再加上大把大把的香槟和美女。Tony爱恨交加的叹了口气,他又有的忙了,不过,谁叫没有人能抵挡钢铁侠的迷人魅力呢?




评论(5)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