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一

杂食党,啥圈都混,墙头无数
随意写文,谨慎关注

【盾铁】求婚这件小事(下)

Steve的生物钟通常定在七点(想必大家都知道“通常”的前提是前一晚没有“运动”) 

他轻手轻脚地穿上鞋子,防止惊现正睡得香的Tony。

简单洗漱后,Steve来到客厅,此时似乎除了他还没人起床——毕竟最近可是难得清闲,几乎没人会放过睡懒觉的机会。 

于是Steve先去附近的公园晨跑了一小时,然后坐在长椅上休息了一会儿,再慢慢的走回大厦,他算了算时间,Tony大概醒了。

果不其然,他一进门就看到Tony正睡眼朦胧地走向咖啡机,头发乱糟糟的。Steve眼疾手快地冲过去夺过咖啡杯,就往钢铁侠手里塞一早就热好的牛奶。

“别一大早喝咖啡。”Steve耸耸肩,无辜的说,“对你身体不好。”

Tony和往常一样翻了个白眼,还是一口气喝完牛奶,然后慢吞吞地走向洗手间。

Steve走进厨房,非常意外的看到Clint已经坐在餐桌前了,他正唉声叹气地用叉子猛戳盘子里的面包。

“今天早起?”Steve一边问,一边往盘子里放三明治。

“不,我一晚上没睡,等会儿我还得补觉。”Clint怨气冲天的抱怨道,“这事儿都怪Hulk他把我的限量版超级英雄游戏机(还是鹰眼型号的)砸坏了!限量版啊啊啊!我修了一晚上都不行!FUCK!” 他泄愤般使劲嚼着面包。

Steve端着两个盘子坐在餐桌边,忽然想到了什么,对鹰眼说:“我记得我还有一套,都没有用过……”

“什么!真的?”Clint跳起来。

“当然。”美国队长露出一个微笑,极其老奸巨猾的那种。

Tony洗了把脸,感觉清醒了很多。他来到厨房,非常意外的看到Clint已经在洗他的盘子了。

“今天早起?”Tony问道,拉开椅子坐在Steve旁边。

“呃……对。”Clint脸色古怪的咕哝说,“为了响应健康生活的号召。”

Tony不再说话,他开始享受自己的早餐。

Clint洗完后,就冲向了自己的房间。而Steve也正好吃完了,他站起来,开始收拾餐具。

“嘿,甜心。”Tony看看,周围暂且没有人,马上拉住Steve对他挤眉弄眼。

Steve的眼睛亮了起来,弯下腰轻轻吻在Tony的额上。

一秒钟后,Steve直起身,而Tony兴奋地在椅子上转来转去,得意地说:“今天只是演习,感觉很不错——那么以后都要这样,记住吻的时间还要长点儿,以及别吻额头。”他指指嘴巴。

Steve想了想,说:“在我小时候,我妈妈的早安吻就是这样。”

Tony撅起嘴:“那就对你的男朋友‘改革’一下。”

“知道啦。”Steve拿起盘子,放到洗碗槽里。

Tony吃完,就拿着平板坐在沙发上,并确保Steve注意不到他。

“一个吻可以增加求婚的自信心……婚后的早安吻可以增进感情……”Tony盯着平板上的文字,摸着下巴若有所思,Tony·Stark当然不缺自信心,不过早安吻增进感情他已经通过实践验证了这一点。

Steve洗好碗,给Tony泡了一杯咖啡,坐在他旁边。

Tony连忙悄悄关闭页面,假装在研究设计图。

“Tony,我等会儿有事情要出去,中午不回来了。”Steve说。

“嗯嗯。”Tony正巴不得如此,这样他好制订求婚计划。

“晚上出去吃?就我们经常去的餐厅。”

Tony晃着腿,说:“大伙儿聚餐?还是两人浪漫的烛光晚餐?”

“后者。”Steve挑高一边眉毛。

当Tony从卧室出来以后,已经下午4点了。

他来到客厅,泡了一杯咖啡,坐在沙发上,打了一个哈欠。

Clint正在看电视,非常无聊的新闻节目。他转头看了一眼Tony,开玩笑说:“我还以为你会睡到明天上午呢!”

Tony叹了一口气,他研究了一整天的求婚计划,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他那具有超高智商的脑袋却愣是一个字也没挤出来。

“哦,对了。”Clint打了个响指,“刚刚Cap回来过,他让我转告你,一个小时后他在餐厅等你。”

“what!”Tony从沙发上弹出来,shit!他差点忘了晚餐的事。

“哎,等等!”Clint一把拉住转身就要回房间换衣服的钢铁侠。

“你先听我说。”他神秘地压低声音,于是Tony抱起手好整以瑕地看着他。

“经过我细致的观察与分析,我怀疑——Cap极有可能要向你求婚!”

Clint有些得意地看到Tony目瞪口呆的样子,接着说:“他晚上和你一起吃饭是不是?而且求婚的地点大多都在餐厅——电视上都这样。然后,我注意到,Cap他换了西装——求婚总得隆重点儿不?再说他以前和你吃饭有穿西装吗?”

Tony一想,似乎真是这样,而且今天Steve没有和他一起去,而是先走了,这一点就已经很反常了!

“FUCK!我该怎么办?等等!你确定是这样?”Tony眯起眼。

“哦对了,还有一点,我亲眼看见Steve拿着一个戒指盒出了门!”

鹰眼给了钢铁侠最后一击。

Tony现在只想爆粗口。

他没有多想,转身就冲进房间,立马从床头柜找出戒指盒。

“Jarvis,现在几点?”

“4:17,Sir。”

不管Steve要不要求婚,Tony已经拿定主意,自己晚上就把该死的戒指套在Steve的无名指上!

他站在衣柜前纠结了一会儿,最后选了一套自己没穿过几次的深紫色西服。

穿戴完毕后,他就冲进了电梯。

一路畅通无阻,Tony将跑车停在餐厅楼下。

上楼的时候,他只感觉手心里全是汗。他找到平常他们常坐的靠窗位子,远远就能看到Steve已经坐在那里。

Steve果然穿了西装,是深蓝色的。宝石蓝的领带很衬他的眼睛。美国队长今天显得格外正式,他笔直挺拔地坐在位置上,浅金色的头发一丝不苟。

Tony走了过去,拉开椅子坐下,他紧张地咽了口口水,平常幽默的俏皮话在现在似乎不管用了。

“啊哈,宝贝,你今天……呃,非常迷人。”简直是过分迷人了,Tony想。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今晚的Steve温柔的要命,一个形象的比喻就是——好像老冰棍融化了一样。

Steve笑了起来,湛蓝的眼底跳跃着烛光。

Tony咕哝道:“很有进步嘛,三年前我一夸你还会脸红来着。”

“多谢夸奖,不胜荣幸。”Steve一本正经地说,“我已经帮你点了菜,和上次一样。”

“嗯。”其实Tony现在更想喝一大瓶伏特加来缓解一下自己的焦虑。

服务生先给两人端了柠檬冰水。

Steve看上去气定神闲地喝了一口。

Tony眯着眼睛研究杯子里的冰块好一会儿,他记得有人就是把戒指藏在冰块里求婚的。最后他只是谨慎地抿了一口。

他们总选择到这家餐厅吃饭不是没有理由的, 这里的食物够合口味,环境够好,保密性够强——而现在Tony有些讨厌这里的保密性了,因为整个楼层除了他们空无一人,导致Tony只能盯着餐桌上的一朵红玫瑰,而Steve则盯着他。

“Tony,”终于美国队长开了口,“你知道今天是什么……”

“我知道!”Tony的牙齿一咬,握紧了右手的丝绒盒子,不能再这么拖下去了,谁知道Steve会不会突然蹦一句“marry me”?

钢铁侠严肃起来,他拉起Steve站在一边的空地上。Tony双眼和Steve对视,他几乎能从对方的眼眸中看见两个小小的自己。

“Steve·Rogers。”Tony清了清嗓子,用从未有过的郑重语气一字一顿道,“你愿意接受我——Tony·Stark——的求婚吗?”

实在抱歉,在这一刻Tony的脑子拧巴成了一团,构筑不出其他华丽深情的词藻,但他能确保这百分之百的真诚。

Steve看着眼前紧张的男友,深吸了一口气,他曾经无数次想象过这一天的场景,但是都远不及这一刻来临之时。

“当然愿意。”

Tony的耳边像炸开了一团团烟花,让他头晕目眩又不可置信。

他马上从口袋里拿出戒指,打开了它。然后把那枚镶嵌着蓝色宝石的戒指慢慢地穿过Steve的无名指。

Tony绝对不会承认自己的手在不停地颤抖。

Steve拿过另一枚嵌有琥珀色宝石的戒指,如同对待无上的珍宝一样,小心翼翼的为Tony戴上。

Tony使劲眨了眨眼睛,他想,他这一生都不会忘记这一刻,这一刻的音乐,这一刻空气中的Steve头发上洗发水的香气,还有这一刻两人眼中闪烁的光芒。

Steve捉住Tony的手腕,怀着无比的虔诚亲吻上这枚戒指,他低声说:

“我爱你,Tony。”

话音未落,他猛的拉过Tony,用手扣住他的后脑勺,凶猛地吻上对方柔软的嘴唇。

Tony这时才突然从恍惚中醒了过来,他反应灵活地控制着舌头和Steve互相追逐、交缠,两人的唇舌难分难舍,激烈地互相汲取对方的津液。

同时Steve的另一只手从Tony的脖颈一路向下抚摸,激起Tony皮肤的阵阵颤栗。他的手像一条游走的蛇一样钻进钢铁侠的裤子,指尖在尾椎骨处打转、或轻或重的按压。

Tony倒嘶一口凉气,他几乎是挂在了Steve的身上。

一吻完毕,美国队长成功凭借四倍的肺活量使钢铁侠甘拜下风。

“看,我说过会向你求婚的!”Tony一边气喘吁吁一边耻高气扬地宣布。

“Tony,那我们算结婚了吗?”Steve将鼻尖抵着Tony耳后,声音低哑。

“傻瓜,我们以后还要举办婚礼呢。不过现在我们可以直接进行最后一步,这家餐厅有房间。”Tony用手捏捏Steve的腰,暗示道。

“我们点了晚餐。”他眨了眨眼睛。

绝对是明知故问!

Tony咬牙切齿的吼道:“管它呢!”

Steve一把扛起Tony,转身就走。


Sam回到大厦的时候,已经凌晨一点了。

电梯门一打开,他就看见鹰眼坐在沙发上打游戏。

“Clint?你的游戏机不是坏了吗?”Sam吃惊地发现他的限量版游戏机完好无损。

“啊哈,这是我用一场交易换来的。”鹰眼侠神秘一笑。

PS:烂文笔大家可能看不懂orz所以这里解释一下~
如果妮妮要求婚的话很有可能会拖拉到很久以后,所以机智的队长就贿赂了肥啾激一下妮妮~
感谢各位送小红心的小天使~




评论(3)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