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一

杂食党,啥圈都混,墙头无数
随意写文,谨慎关注

【盾铁】W&R

预警,逻辑废,OOC,有漏洞,一发完,小甜饼

“哦天啊Tony!你已经转了16圈了,麻烦你休息一会儿行不?我的眼睛快花了,而且你挡住电视屏幕了!” Clint翘着一条打了石膏的腿,夸张地喊道。

“那真是抱歉。”Tony停下来,用没有多少歉意的语气回答,“恐怕我一坐下来就要不停的骂人。” 

他重重坐倒在沙发上——但没有开始蹦“F”为首字母的单词。

“嘿,要我说吧,实际上恋人之间的吵架嗯……呃,没什么大不了的。”Clint一边用遥控器快速的换台,一边试图缓解钢铁侠绷得比牛皮还紧的脸。

“绝大多数这都被看成……咳,一种情趣。”他接着说。

“啊哈,你知道刚才Rogers是怎么说我的吗?”Tony愤愤的开口,琥珀色的双眼仿佛喷薄着怒火,“他居然说我像小孩子一样无理取闹!操!”

鹰眼识趣地闭上了嘴巴。

“他简直像老妈一样……”Tony抱起手,继续说道,“上一次任务我只是受了小伤……”

“你说把你面甲打飞、装甲差点被废掉称为小伤?”Clint忍不住插嘴。

Tony瞪了他一眼。

“我只有脸上的擦伤!”

“但这次任务你怎么去?用我的弓吗?”

“OK。”Tony怒气冲冲地说,“看来你和Rogers想的一样。”

他停顿了一下,猛的站起走回了房间。

Bruce慢慢走进客厅,手里拿着一杯茶。

“看来这次两个人都很生气。”他坐在沙发上。

“是啊。”Clint耸了耸肩,“刚才队长摔门的声音整栋大厦都能听得一清二楚。”


Steve坐在飞行器上,对面是Natasha,Sam在驾驶室里。

他低着头,手里拿着一把枪。他正不停地把这把枪一个零件一个零件拆开,再一个零件一个零件装回去。

“你和Stark吵架了。” Natasha用肯定的语气说。

“咔嚓!”Steve把子弹装填进去,再将枪别回身上。

“……是的。”他叹了口气。

“就这次任务的危险系数看,Tony肯定是要和你一起去,而你是绝对不允许的。”Ntasha一针见血地指出。

“你说的没错。”Steve沉默了一会儿,“Tony的装甲还没修好,他一起去会有危险。”

“所以你们就互相担心对方,最后就吵了起来。”Natasha用手拢了拢头发,紧盯着美国队长,颇有些无可奈何。

Steve轻轻隔着制服摩挲着无名指上那一圈小小的突起,没有回答。

Natasha也没有再开口。

解铃还需系铃人,她想。

现在的当务之急还是先把这个任务安全的解决。

Tony躺在床上,他已经很久没有这么生气了。

没有人比他更清楚自己的状况,可是Steve依然坚持认为自己去会有危险,气得他差点想朝Steve的脸上来一发斥力炮来证明自己有多么活蹦乱跳。

他又猛然坐起来,打开房间门,大步走向咖啡机。

随着棕色的水流汩汩流出,咖啡的浓香也散逸出来。

Tony刚把杯子举到嘴边,脑海里突然响起了一个声音。

“Tony,少喝咖啡,对你身体不好。”“Tony……”“Tony……”“Tony,no……”

他甩了甩头,狠狠地喝了一大口咖啡。

去他的Steve·Rogers!

然后Tony连续喝了三大杯咖啡。

“他们快到目的地了。”

Clint指了指Bruce手里的平板,对走进客厅的Tony。

“哦。”Tony强忍着想要打嗝的冲动,面无表情。

Clint咋了咋嘴,看着面色阴沉的队友,他觉得自己很有必要屈尊当一回爱情导师了——反正电视节目都很无聊。

“嗨,Tony,你不看看队长的情况吗?”于是Clint拿过平板,冲Tony摇晃。

“不,不需要。”Tony抿着嘴,“毕竟美国队长认为……”

他无意间瞟了眼屏幕,蓦然瞪大了眼睛。

“等等!”Tony伸手夺过平板,指尖在屏幕迅速敲打移动。

“他们的坐标不见了!”

几分钟后,Tony抬起头严肃地对Clint和Bruce说。

飞行器降落在一片热带雨林里。

Steve举着盾牌率先走下来,他马上就感觉一股闷热潮湿的空气扑面而来。

四周静悄悄的,不,应该说这里全是鸟鸣声和昆虫的簌簌声,反而显得这一小块空地格外寂静。

黑寡妇轻巧地跳下来,而猎鹰紧随其后。

“据点在哪里?”Steve皱着眉毛问,他本能地感觉这里有什么地方不对劲。

“大约在……”Sam刚打开地图,光屏却忽然闪烁了几下,消失了。

“怎么回事?”他用力摇动仪器,疑惑地问。

“这里有问题。”Natasha警惕地说,戒备着周围。

四个人慢慢靠拢在一起。

“该死!通讯器也不能用了!”Sam骂了一声。

“好吧,看来那个特工撒了谎。”Steve深吸一口气,他想到了不是很美好的回忆,“这很可能是个圈套。”

“有什么东西来了。”Sam凝重地说,事实上这句话未免有些多余。

因为他们脚下的地面微微震动,树木上的叶子开始哗啦哗啦响。

“电子抑制器。”Tony眉头紧锁,“又是杀人脑捣的鬼。”

“虽然有所改进,但这种小玩具还难不倒钢铁侠。”Tony咕哝着,又埋起头敲敲打打。

Clint和Bruce面面相觑,决定保持安静。

“Jarvis,能连接上吗?”十几分钟后,Tony问道。

“最多两分钟,Sir。”

Tony咒骂了一声杀人脑提升不少的智商,然后深吸一口气,重重点下按键。

三人躲在一块巨大的岩石后面,稍作休整。

“不行,我找不到干扰源。”Sam挠了挠头,说,“这里的信号太强了,如果Tony在……”他突然闭上嘴。

Steve悄无声息地用动盾牌敲晕了一只小怪物,把它扔到一边。这里到处都是这种像长了羽毛的蝙蝠的动物,它们长有长长的尖牙和绿色的眼睛,一两只这种生物还无所谓,可当他们铺天盖地的袭击你时,那麻烦可就大了。

“我很抱歉。”Steve靠着石头坐下,双眼看着毫无星光的夜空,轻声说:“Tony在我们出发前就怀疑过这可能是个陷阱,但当时我们正在争吵,所以我没有注意到他的话。”

“你们都是为对方考虑,这不是谁对谁错的问题。”Natasha抱起手说,“你的担心有道理,就算Tony修好了装甲,遇到这种情况也比我们更危险。”

“沙拉……”

通讯器突然响了起来,所有人都一愣。

“沙拉……嘿……沙沙……伙计们,没有钢铁侠的……沙沙……是不是焦头烂额了?”Tony的声音响在了公共频道。

不得不说,这真是振奋人心。

“OK,我长话短说,干扰源在XXXXXX(编不出来大家凑合着想象吧)应该知……沙沙……怎么做?”

“收到,谢了。”Natasha说,嘴角翘起。

“小事一桩。”

随后是一阵响亮的杂音,Tony的声音就消失了。

Steve呼了一口气,他站起来,对众人说:“好吧,那就让我们……”

他突然顿住了,因为耳边又响起了沙沙声。

“咳咳咳,那……注意安全。”Tony不自然地说,声音很轻很轻,尽管他已经切换到私人频道。

“一定。”

Steve同样悄声回应。

然后所有人都看到美国队长露出了一个明亮的笑容。

“让我们出发吧!”

“你们看着我干嘛?”

Tony关闭通讯,假装若无其事的对Clint和Bruce说。

Bruce淡定地移开视线,喝了口茶。Clint则朝Tony挤了挤眼。

Tony立即名妻子,他站起来,匆匆向工作室走去,嘴里嘟囔着:“如果他们在12小时后还不能回来,我就亲自去捞他们。”他努力使自己的脚步看上去不过于轻快。

Clint看着Tony的背影,惆怅地叹了口气,他可能没机会当爱情导师了。

月亮沉静地挂在夜空上,它温柔地将月光洒满纽约。

一架飞行器缓缓降落在复仇者大厦的停机坪。

Tony老早从工作室里出来了,因为Clint不便行走,所以他和Bruce来到了大厦顶。

三个人从里面走了下来。

Tony将视线定格在美国队长身上。

“嗨……欢迎回来。”Tony清了清嗓子。

Steve扯掉面罩,走近了几步,站在Tony面前,双眼注视着他。

Tony有些尴尬地将视线移到自己的鞋上,他们在十小时前可是才刚大吵了一架。

其他人看着他们,都默契的没有说话。

“呃,伙计们,我想我们还是进去喝杯茶吧?总比站在这儿吹冷风好?”还是Sam看准时机插了个嘴。

于是不一会儿只有美国队长和钢铁侠在楼顶吹冷风了。

简直安静得可怕。

“Steve……”“Tony……”

两人突然同时开口,然后忍不住相视而笑。

Steve的眼睛满是星光,璀璨中盛着两个缩小的钢铁侠。

“让我先说。”Tony眨眨眼睛,又走近了一步,“我想说,我很抱歉。”

Steve惊讶的看着他。

“嘿,别露出这种表情,好像听到Tony·Stark道歉是什么不可思议的事情一样。”Tony撅起嘴咕哝说,“这一次的圈套明显是针对我的,你说的没错,如果我去了确实会有危险。很抱歉冲你大喊大叫。”

“不,如果没有你,我们也不会那么容易就全身而退。”Steve温柔的捧起Tony的脸,两个人之间的距离近到连对方的眼睫毛都清晰可见。他继续说:“Tony,我想有时候我们都太固执了,所以在我们意见不一致的时候总会发生争吵。”

“我认为以后在我们嗓门大起来之前先好好谈一谈。”Tony抬手抓住Steve的手腕,“吵架可不是恋人间的情趣,不是吗?”

Steve微笑着说:“那么,让我们来个拥抱?”

话音未落,他张开双臂将钢铁侠搂在了怀里。

然后,

Tony微微踮起脚尖,

让自己的嘴唇贴上对方柔软干燥的嘴唇。

两个砰砰跳动着的灼热的心此时也紧贴在一起。

永不分离。

PS:个人觉得这一篇写的有点糙,所以……不喜勿喷?

评论

热度(33)